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农村 >经验做法

高青县花沟镇:党建引领 聚力共赢

2021年02月03日 14:5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年来,高青县花沟镇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聚力共赢”为工作思路,注重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致力打造“党建+”品牌,以能人帮带助振兴,以产业驱动谋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建设”做文章,完善阵地功能。阵地建设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去年花沟镇高标准完成2300平方米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以“面向党员群众,服务党群组织,促进规范发展”为宗旨,按照“分区合理、制度健全、活动正常、实效明显”的标准,设有图书、桌椅、饮水机、充电器等便民服务设施,为党员群众提供教育活动场所和免费学习、休闲场所。截止目前,中心来访参观7场次,组织开展了各类主题活动3场次,教育服务党员、职工、群众2000余人次,且花沟镇45个行政村党群服务站全部提升完毕,实现阵地建设升级全覆盖。

  “管理”下功夫,激发发展活力。聚焦党员发展,进一步探索党群联动的活动机制,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各类网上教育平台,构建开放式、立体式和全方位的培训网络,广泛延伸学习培训触角,切实解决了农村党员干部专业知识欠缺和“本领恐慌”问题,定期组织党员外出学,着重学习先进发达地区的成熟做法和成功经验,多次组织党员赴荣成、宁阳、平原等地学习,不断拓宽视野、强化思维、提升能力。同时,建立党群联建“四联八岗”体系,志愿服务与党员教育相结合,调动党员积极性,激发发展活力。

  “发展”出实招,走稳振兴路。聚力支部领办,走联臂发展路子。实施“党支部+企业+合作社”联动发展,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民心、引领发展功能,构建发展共同体,把有效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贯穿农村发展、村民增收始终。实施党支部领办劳动力转移型合作社,勇闯发展新路,解决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集体“增收难”瓶颈。截止到目前,全镇2家企业与12个合作社联建发展,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支付劳务服务费18万余元,形成企业、村集体、村民“三赢”良好局面。(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高青县高城镇:脚下沾泥的“白发书记” 高青县唐坊镇:宪法要宣传,党员走在前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爱民书记的一天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爱民书记的一天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小小网格里的“大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