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最新动态

淄博市周村区永安街街道郑家社区开展“倡清廉”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04日 14:09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依规治党新要求,严明党的纪律,保持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新常态,扎实推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淄博市周村区永安街街道郑家社区开展“倡清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活动安排如下:

        1、扎实开展廉政谈话,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分层次组织实施廉政谈话工作。村居书记约谈 “两委”班子成员,“两委”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对各自分管领域的人员开展约谈,要明确谈话主题,有针对性的谈、带着问题谈,把谈话作为“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重要措施。同时在各支部书记采用集体谈话的形式,增强全体党员的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

        2、上好“党风廉政建设微课堂”,增强党员规矩意识。利用两委会、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社区党员干部采取线上、线下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相关文件规定、中央省市区纪委监委相关违纪违法案件通报等,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3、开展“不忘初心”走访活动,牢记使命、薪火相传。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对他们要多关心、多走动、多交流,利用“七一”走访老党员活动,学习老一代党员清政廉洁、忠诚担当的优良作风,并发挥他们的余热,为社区纪检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关心老党员干部的身体健康,组织开展健康检查。

 

郑家社区老党员.png

淄博市周村区永安街街道郑家社区走访老党员

        4、结合党员活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学习。利用党员教育活动带领党员参观学习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抵制不良风气。

        5、发送一条廉洁过节提醒短信。向全体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发送一条廉洁短信或微信,进行节日慰问,勤吹“廉洁风”,当好“宣传员”,共同营造和谐廉洁节日。(中共淄博周村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 沂源县历山街道和源社区老党员冷彦学:温暖人心的小区“管家” 淄博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社区双报到:慰问困难老党员 真切关怀暖人心 领导干部的“双十一”购物车 淄博市委老干部局第四期“党员干部大讲堂”开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