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最新动态

淄博市周村区永安街街道郑家社区积极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2020年11月04日 14:11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周村区永安街街道郑家社区以党建工作为核心,纪检工作为抓手,开展好社区各项工作。

        淄博市周村区永安街街道郑家社区每周坚持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学习,以通报的各种典型案例和上级文件等内容。每月依托主题党日、灯塔大课堂、党员教育网等载体对全体党员开展“党纪一刻钟”、党风廉政建设微课堂学习教育,同时经常性依托微信、微博、公众号等自媒体对居民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廉政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截至到今年10月底共学习廉政文件、案例等50余例,开展“党纪一刻钟”、党风廉政建设微课堂等教育活动20余次,发送廉政文化教育信息400余条。

 

淄博市周村区永安街街道郑家社区“党纪一刻钟”学习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6月17日组织社区党员前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弘扬了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6月20日邀请区委党校张步金副校长为全体党员上《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课,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巩固廉政教育成果。6月28日社区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个进行”的方式进行,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的经验教训,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总结前期各项工作,做到发现不足,解决问题。 6月30日上午社区召开庆“七一”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充分发挥社区居民的监督责任,对社区工作提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社区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自去年投资20余万建成的党建一条街已正式投入使用,社区张贴廉政文化、相关制度等宣传材料,并定期更换,同时社区的LED显示屏不定期更新廉政信息,切实将廉政文化与居民生活相联系,纪检委员每月参加社区理财小组理财,监督社区各项事务公开,定期走访群众,开展谈心谈话等确保社区全年在廉政方面不出问题。(中共淄博周村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国投公司开展廉政教育现场教学 淄博市张店区车站街道王舍社区: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社区发展 淄博市临淄区司法局:上好“四门课” 全面加强自身队伍建设 淄博市妇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北郊派出所:真抓实干 守护平安 打造枫桥式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