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最新动态

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镇:聚力聚智、共谋振兴——黑里寨镇黄河滩区搬迁联村党委成立

2020年11月27日 09:1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1月25日,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镇召开黄河滩区搬迁联村党委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联村党委第一届委员会。

  联村党委辖郭王村、齐泽村、齐东村、禹王赵村4个党支部,151名党员。联村党委成立后将继续坚持资源共享、产业融合、区域攻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

  会上,黑里寨镇党委书记蔡亮指出,联村党委的成立是黄河滩区搬迁工作的重大创新举措,是发挥组织优势引领攻坚克难的一大创新。他强调,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成立联村党委是一项利长远的发展规划,是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锤炼党性,对党忠诚。充分发挥联村党委指挥棒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党建引领,跨越发展。充分利用区位、资源和政策优势,将黄河滩区搬迁作为主攻方向,有效解决搬迁过程中的群众上楼、园区产业发展、村居融合等大课题。

  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黄河滩区搬迁联村党委的成立,是黑里寨镇推广联村党建、创新党组织引领乡村治理模式的有益探索,要充分利用好这个重要机遇和广阔平台,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整合优化各类资源,扎实推进联村党委建设,勇夺“五面红旗村”标兵村,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造乡村振兴“黑里寨样板”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下一步,黑里寨镇黄河滩区搬迁联村党委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契机,统领各村产业规划,逐步实现一体化布局,打造区域特色产业经济带,实施基础设施公益项目和民生项目,推进乡村治理工作,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木李镇:联村党委助推集体“倍增”发展 淄博市高青县唐坊镇:牵住联村党委“牛鼻子”,吹响典型推动“先锋号”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联村党委“抱团”聚合力,特色产业“焕发”新面貌 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抱团聚力促发展 联村党委助振兴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蓑衣樊村:成立联村党委 搭建全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