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最新动态

高青县唐坊镇:宪法要宣传,党员走在前

2020年12月22日 18:4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整齐响亮的誓词声在高青县唐坊镇人民政府的机关大院里回荡,高青县唐坊镇“宣传宪法,全民普法”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7239b4e78807f0405bb6b58297e7968.jpg

唐坊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宪法宣誓

高青县唐坊镇开展“宣传宪法,全民普法”活动,在进行了宪法宣誓后,由四位党员同志带头诵读《宪法》内容,向全体机关干部传授宪法知识。

cb2e6509f6aae17f19ab9848081e104.jpg

四位党员诵读《宪法》

高青县唐坊镇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普法宣传工作,在今年的全国宪法日中,更是筹划了一系列的普法办法,核心理念是“党员带头以点带面,扩大普法工作的广度深度”,在群众中成长起来的党员同志,在进行普法工作时,更容易贴近群众,贴近真实生活,大大降低了普法宣传的难度,真正做到了“法为民所用”。

除此之外,高青县唐坊镇还组织党员向群众发放《宪法》读本以及党员现场宣讲包括土地纠纷、劳务纠纷等一些与人民群众休戚相关的法律法规,而不是仅仅将晦涩的法律条文念诵给群众,这种颇具创新性的工作方法大大提高了普法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为了建立起长效的法律宣传机制,高青县唐坊镇还组织党员利用《宪法》读本、互联网学习资源来培养其法律素养,与此同时,还为每个行政村配备了专业的法律援助人员,与村里学法、懂法的党员对接,减少了律师和不懂法人员之间存在的沟通不畅的情况,时刻为村里解答法律疑问和处理村里的法律纠纷。

在唐坊镇普法宣传的工作中,党员担当起了领头羊和生力军的角色,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推动普法工作的进行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淄川分中心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淄博市国资委普法宣传“出实招” 淄博市体育局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