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最新动态

淄博市高青县唐坊镇:决胜脱贫攻坚,抓好基层党建关键一招

2020年12月25日 16:14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此时此刻,冲锋号已经吹响,冲刺跑已经开始,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告别绝对贫困,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唐坊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脱贫攻坚工作一线,把党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发展优势,强力抓好党的建设这关键一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头雁”效应,用好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指挥棒”。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战中,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多举世瞩目的成就。唐坊镇通过加强党建从而助力脱贫攻坚,镇党委选出一批能真抓实干、吃苦耐劳的优秀干部充实到脱贫一线。唐坊镇充分利用了这一“头雁”效应,由镇党委带头,班子成员挂包到具体的贫困户,坚持帮扶到底,引领着广大党员干部一起不怕困难,敢于担当,心往一起聚,劲往一处使,大大减少了贫困户的返贫风险,切实强化了脱贫“一线指挥部”的力量和整体功能。

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守住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主阵地”。党的政策落实的好不好,到不到位,与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是密不可分。唐坊镇有32个党支部,每一个支部,就是一座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支部内的各个党小组就是一个冲锋小队,在每个月的党员活动日,唐坊镇各个党支部都会围绕各个自然村的卫生整治、政策落实工作进行再巩固,并对每个村里的贫困户尤其是活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定期的慰问帮扶,确保了脱贫工作的政治站位精准,发展方向正确,核心力量稳固,使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党员的关怀。


1608883760(1).jpg

党员在党员活动日帮助贫困户清扫卫生

构建基于脱贫攻坚政策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把握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冲锋枪”。唐坊镇成立了青年人才党支部,通过吸收青年人才壮大党员队伍,激发了党员队伍活力,拓宽了党建扶贫渠道,唐坊镇青年人才党支部中的青年党员具有强大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在扶贫工作中具有个性化的工作方法,在扶贫工作中起到了事半功倍的工作效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唐坊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通过制定政策、创新机制、改善环境、提供服务,形成了人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合力,真正实现了让扶贫人才下得去、干得好,一定程度上使扶贫人才与贫困地区共同发展、利益共享、实现双赢。

在脱贫攻坚决胜战中,唐坊镇充分发扬我党优势,将抓好基层党建这一关键一招作为克敌制胜的法宝,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时刻,唐坊镇会凝聚党建智慧,发扬党建力量,从而高质量、高水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沂源县脱贫攻坚战纪实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创新党建引领模式 发力助推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扎深根,乡村振兴谋发展 高青县木李镇乾旺村第一书记张军凯:争创“五面红旗村”,助力脱贫攻坚 淄博市淄川区西河镇:让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