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最新动态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联村党委“抱团”聚合力,特色产业“焕发”新面貌

2020年12月28日 16:5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花沟镇成立太公蔬院联村党委。太公蔬院联村党委是隶属于花沟镇党委下的二级党委,辖唐口管区党支部、东口一村党支部、东口二村党支部、西口村党支部、宋套村党支部、龙屋村党支部、陈庄村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77名。

IMG_2005.JPG

  太公蔬院联村党委是在产业链上建立的党组织。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让小组织变成大党委,让邻里变成一家人,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多碰面、常交流,促进村级治理现代化。要把小火苗变成大火焰,把力量拧成一股绳,各村要做到思想联通、组织联建、力量联合、工作联动、发展联推,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把小个体变成联合体,下好致富“先手棋”,以蔬菜产业为龙头,发挥联村党委产业联盟作用,带动沿线各村发展,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28164812.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定位,在以后的发展中,充分发挥政策、土地、特色产业建设优势,以建设农业产业强镇为契机,做大做强现代高效品牌农业,带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要坚持高质量推进。按照依托优势,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尽快制定发展规划、一体推进,实现一村一项目、一村一特色。要坚持高效率落实。联村党委要发挥主体作用、村党支部要发挥骨干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加强配合、主动对接、协同开展工作。(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探索“党建+特色产业”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淄博市高青县唐坊镇:牵住联村党委“牛鼻子”,吹响典型推动“先锋号”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蓑衣樊村:成立联村党委 搭建全新格局 “五星齐聚”聚合磅礴之力 “五村联建”联出振兴动能——淄博市高青县高城镇红五星联村党委成立 淄博市博山区做实“联村党委”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