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最新动态

高青县青城镇:联村聚力兴产业,资源聚合谋发展

2020年12月31日 17:3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2月31日,高青县青城镇召开青盛果苑联村党委成立大会,依法依规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青盛果苑联村委员会及党委书记、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青城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青盛果苑联村党委辐射镇域东南片区振远村、大于村、纸坊村、东昇村、张巩田村、柳树高村6个行政村,辖1800户,7300余人。联村党委设党委委员7职,其中书记1人,副书记1人,委员5人。

IMG_1471.JPG

会议指出,青盛果苑联村党委是青城镇加强村级发展,助推产业振兴的一项创新举措。联村党委的成立,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有效促进区域内资源融合,形成区域统筹发展的强大动能和合力。通过整合项目、资金、人才等有利条件,由联村党委进行总体布局和规划,实现管理联动、资源共享、发展同步、和谐共筑的区域协作共赢目标。同时以“红色细胞工程”为抓手,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成效,切实带动村集体经济提档升级。

IMG_1562.JPG

会议强调,探索建立联村党委,是因地制宜推进产业发展、发挥强村带弱村、能人引领示范抱团发展的创新。青盛果苑联村党委的成立,将有力促进区域内资源整合,带动六个村所有党员群众抱团发展,共同致富。各村党员要在联村党委的带领下,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同时,要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引擎作用,继续做大做强雪桃、黄瓜、西瓜等产业名片,加快推动青城镇农业产业发展,持续助力乡村振兴。(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三招抓好基层党建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 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抓实“四好一高”筑牢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根基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加强基层党建 推进改革攻坚 淄博市高青县木李镇:狠抓基层党建,实施“红色淬火”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