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最新动态

张店区车站街道王舍社区: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社区发展

2021年01月06日 14:1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10106140903.jpg

车站街道王舍社区党委书记上党课

“要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方向、服务社会作为关键、服务群众作为根本、服务党员作为基础,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淄博市张店区车站街道王舍社区党委书记孙猛同志在党员大会上强调。2020年王舍社区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一是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学习,提高党员理论素养。完善全体党员生活和管理制度,按期缴纳党费,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活动开展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四到位。结合“主题党日”,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念堤坝。坚持标准,严格党员发展流程。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今年按程序接收预备党员1名,为社区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坚持宗旨,加强为民服务实效。11月份组织党员、居民代表、职工代表近200人到淄川水厂、生态园参观,“零距离”直观了解社区农副产品、山泉水生产流程。参观活动增强了团队协作力、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二是激发凝聚党建共建合力。8月与武警淄博支队警卫勤务中队开展了以“双拥共建鱼水情”为主题的座谈会,围绕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等方面签订了《双拥共建协议书》,以务实为出发点,积极整合资源,促进双拥工作和谐发展。11月份“泉之恒”水厂所在地—淄川区鲁子峪村全体党员及居民代表参观村史馆,通过红色现场教育基地“活教材”,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党建共建合力,牢记初心使命。通过与多方合作共建,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三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社区书记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1、管好自己:今年按要求开展廉政约谈10余次,一年2次的廉政党课,抓好超前教育、警示教育,把教育经常做、提前做,使党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自律意识。2、管好班子:党委成员每季度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廉政警示教育配档表。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两委成员坐班窗口,两委成员轮流值班,及时受理群众来访、电话,零距离解决居民的诉求。今年进行了两次村两委班子满意度测评大会,满意度95%以上。3、管好党员: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结合主题党日、今年开展廉政教育12次,通过典型案例的反思剖析,观看警示宣传片,筑牢社区党员思想防线。(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鲁阳集团党委:党委管决策、管干部、管人才,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文化赋能助力乡村振兴——记桓台县新城镇崔楼村第一书记王倩 张店区召开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博山区池上镇:建设过硬支部 助力乡村振兴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党建引领 实干担当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