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经验做法

淄博市国资委普法宣传“出实招”

2020年12月07日 10:38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员法治国资观念。淄博市国资委组织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机关志愿者到“双报到”黄金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居民参与学习宪法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制和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增强了社区居民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氛围。二是与市委老干局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引领大家学习宪法、崇尚宪法。对《宪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政策宣传、现场答疑、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解读与大家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宪法知识和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树立法制意识。三是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引导全委干部职工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从内心树立起忠于宪法和法律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奉献,为打造阳光国资、活力国资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四是营造普法氛围。在国资委文化长廊制作了普法宣传展板,在门户网站刊登了《宪法》、新修订的《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制作了普法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宣传普法知识,在全委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中共淄博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支部委员会)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