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经验做法

淄博市张店区车站街道:落实基层“双报到”,绽放居民“幸福花”

2020年12月14日 10:0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20年,为凝聚党员力量,共抓基层党建,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群众,共建美好家园,淄博市张店区车站街道积极引导“双报到”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为民服务、共建社区上持续发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让“双报到”滋润社区土壤,绽放属于居民的“幸福花”。

组织领导带头佳  活动开展动力足

12.jpg

(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会)

今年6月份,车站街道召开“双报到”工作座谈会以及“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推进会,针对街道及社区在平台搭建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建议,进行了交流座谈。同时,对今年“双报到”工作和“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进一步深化“双报到”工作,切实将“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做实做细,使之成为社区社会治理和为民服务的“助推器”。各社区也与双报到单位每月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加强沟通联系,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开展共商共议共办,制定“三张清单”,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志愿服务送温暖  共治共建惠民生

221.png

(开展“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各“双报到”单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定期参与社区结对共建活动,主动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咨询活动、科普知识讲座、义诊宣传等实践活动;同时还会定期开展“大扫除”、植树栽花等活动,并组建了文明劝导队,对乱扔垃圾、不文明养犬等行为及时进行制止与文明宣传;在防疫期间各单位主动为社区提供各类人力、财力、物力等支持,缓解了社区防疫期间的压力;各单位还带领党员走访慰问失独家庭、困难家庭,并组织了为困难群众送微心愿的活动,带头帮扶困难群众。今年以来,共开展“双报到”活动334次,完成共驻共建项目22个,认领微心愿8个,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1人次,资金支持共计7.9万余元。其中,疫情期间参与社区防控873人次,并捐赠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多方联动聚合力  家园自治显真章

331.png

(菜地变花圃)

  332.jpg

(施化停车线)

车站街道自去年实施社区自治家园项目以来,秉承着“多方联动、凝心聚力、为民服务”原则,将双报到单位纳入自治家园委员会,拓宽社区自治参与面。尤其是“红色物业”实施以来,针对居民的需求,“双报到”单位主动认领或参与建设了一批充电停车棚、菜地变花圃、停车场提升、施划停车线等民生实事项目,在辖区内传播“红色正能量”,营造红色文化氛围,打造“爱心社区”,为居民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服务,提高居民认同感。(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附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凝聚党建合力 服务群众到“家” 淄博市张店区车站街道:落实基层“双报到” 绽放居民“幸福花” 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参加2020年“双报到”工作总结会 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党建引领,打造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 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振远村:党员争先结对联户 不忘初心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