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经验做法

淄博市临淄区司法局:上好“四门课” 全面加强自身队伍建设

2020年12月14日 11:34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临淄区司法局牢牢把握住全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这一契机,组织全体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理论知识,在学习培训内容上、层次上突出重点,上好“四门课”,不断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一是上好政治理论课。通过集中组织收看“燕山大讲堂”第十三期讲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

二是抓好形势政策课。集中组织收看山东省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会,使全局干部职工找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司法行政工作的切入点,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工作定位和工作措施。

三是抓好知识技能课。开展了以“提高七种能力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依法治国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谈收获、谈体会、谈打算,为明年司法行政工作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抓廉政教育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组织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之间,进行了一次廉政谈话,针对思想政治学习、工作作风及生活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此基础上,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围绕如何廉洁勤政、改进作风谈认识体会、作表态发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下一步,临淄区司法局将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职能定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继续深入开展“四大”活动,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转化为举措办法、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真学真用、真抓实干中推动新时期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完善“选育用”全链条机制 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淄博市临淄区实施“四个一批”工程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淄博市临淄区:完善“选育用”全链条机制 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完善队伍配置,提升引领作用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从严从实管理 激活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