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经验做法

淄博市淄川区:贴心帮办代办,企业开办全程无忧

2020年12月24日 10:2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本来想委托代理机构帮我注册一家公司,来大厅咨询后,工作人员直接就帮着办好了所有手续,服务真是太给力了。”淄博德艺隆商贸有限公司李女士高兴地说道。

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省率先开创全流程行政审批事项免费帮办代办服务,申请人只需提出诉求,帮办代办专员即提供全程服务,让企业开办“零操心”。截至目前,帮办代办服务区已为2000余家企业提供服务,为企业节省成本90余万元,得到了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专业团队精准服务

择优挑选工作人员,成立专业化帮办代办队伍,经过营业执照注册、印章刻制、税务、社保等多个部门轮岗培训,熟练掌握各项涉企事项办理流程。同时,设立帮办代办服务专区,向企业免费提供专业化服务。

1.png

积极主动靠前服务

建立“线上”“线下”双向联动机制,线上通过预约服务、链式服务、微信群在线服务等,让“数据跑”替代“人工跑”;“线下”通过帮办代办团队建立“免费代办(咨询)——大厅办理——免费寄递”的服务模式,让代办员跑替代企业跑。

2.png

贴心帮办免费服务

为企业提供全程“管家+保姆式服务”,针对企业需求,提供上门帮办代办服务,企业开办实现“零成本、零跑腿”。

3.png

一次办好高效服务

增设24小时全程电子化指导岗,工作人员24小时为申请人提供电子化申报指导服务,确保登记材料“一次过”、签字签章“零退回”,让创业者开办企业一次办好、全程无忧。

下一步,淄川区将持续聚焦“一号改革工程”,不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努力实现企业开办“线下办理最多跑一次、线上办理一次也不跑”的目标,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淄川区龙泉镇:躬身入局强落实 事争一流再出发 淄博市淄川区卫健局:打好志愿服务“四张牌” 迈上服务水平新台阶 淄博市淄川区:升级帮办服务 延伸跨域办理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中共淄川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中共淄川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