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经验做法

淄川区老干部局:“党建引领”破解老干部工作难题案例概要

2021年02月02日 10:3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淄川区老干部局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树立党建引领核心理念,着力破解老干部工作难题,抓住了老干部工作的牛鼻子,促进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开展。

为破解工作运转不畅、落实不力的难题,构建了三级联动运转体系,制定了老干部工作考评奖惩办法。为破解参加活动不便的难题,建立了飞地党总支和7个联合党支部,450多名离退休干部党员正常过上了组织生活。为破解制度规范欠缺的难题,严格按照20项党建工作制度,组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近2000次。为破解组织生活乏味的难题,开展了

3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人员达10万人次;1100多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到区内外教育基地过开放式组织生活。全区老干部累计开展红色宣讲、文化下乡、体育健身、生态环保、社区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3800多次,受教育得实惠群众达7.5万人次。

中组部宣传推介淄川区老干部开展明理胡同宣讲的经验做法,新华社、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13次宣传推介淄川区经验做法,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杜英杰对淄川工作给予批示肯定,淄川区在市对区老干部工作定性考核中获得等次。(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淄川区:升级帮办服务 延伸跨域办理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中共淄川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中共淄川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中共淄川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