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第二届“百所高校进淄博”暨大学生就业创业“云活动”举行

2020年11月05日 17:01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93d45ed6cf0f4fbcad9366ed6e50bf41_看图王.jpg

多彩活力的淄博,诚揽八方英才。10月28日,第二届“百所高校进淄博”暨大学生就业创业“云活动”在淄博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家在淄博多彩活力 创业城市 英淄勃博”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通过国内知名视频网站“哔哩哔哩”和近150家媒体面向全球全国同步直播。5所上海高校和45所省内高校应邀出席,142所省内高校网上直播连线,全市近200家企业参加。

开幕式上,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山东省人社厅厅长梅建华,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先后致辞;淄博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作了政策推介;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主持。梅建华、江敦涛、白皓、马晓磊、毕司东、吕传毅共同启动第二届“百所高校进淄博”暨大学生就业创业“云活动”。

5b40633721e24bb982965eda64f9aba7_看图王.jpg

江敦涛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广大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淄博是一座诗与远方并存的城市,这里的故事很精彩,悠长厚重的文脉,无时无刻不在闪耀着历史之美、文明之美,期待着更多有识之士、青年才俊在淄博续写精彩故事。这里的风物很迷人,央居齐鲁、襟连海岱,城乡交融、布局疏朗,好山好水好风景,处处浸透着让人来了不想走、留下便深爱的神奇魅力。这里的舞台很宽广,是全国较早拥抱近现代工商业文明的城市,正在实施打造新材料名都、中国产业算力中心、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氢能生产利用先行城市等重大行动,是一片拥有无限机会、充满无限可能的“创富蓝海”。这里创新创业的阳光雨露很充沛,紧盯全国最高标准推出“人才金政37条”,启动实施三年十万大学生来淄创业创新行动,大力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聚力打造科创产业金融高地,让每一颗扎根淄博的创新创业种子都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当前,淄博正以现代化、国际范的姿态拥抱时尚、对话世界,聚力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量身定制25条政策措施,用更好的城市成就更好的青春,靠更好的青春创造更好的城市。诚邀广大学子和优秀人才选择淄博、创业淄博、乐居淄博,成为淄博的城市发展合伙人,在这里绽放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绚丽芳华。

33136b0083914d9fb4fa9e8485a0f9d7_看图王.jpg

梅建华在致辞中表示,淄博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来淄就业创业,努力让各类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在淄博发展有舞台、创业有保障、价值有回报、服务有温度。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全面加强与淄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常态化招聘服务平台,构建“全生命周期”创业服务生态,全力支持保障引育青年人才,为淄博高质量发展储备更多“青春力量”。

c3c1376490aa41ca972ddecde8024b8f_看图王.jpg

白皓在致辞中指出,“百所高校进淄博”活动在广大高校、毕业生和地方之间,搭建了一座深化合作的桥梁,一条增进交流的纽带,全省高校要进一步探索这种“走出去”“线上+线下招聘”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的做法,把地方最优惠的政策宣传给毕业生,把高校最合适的毕业生推介给地方。竭诚希望社会各界汇聚合力,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优的环境、更好的平台、更有力的支持。

6ff6ae8f461741a6bbbaaa86ed2919cb_看图王.jpg

活动现场,以视频形式发布了《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专题报告》和《淄博市关于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25条政策措施》;大学生在淄就业创业代表衣艳涵、赵叶青、邱健、朱一旦分别作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的故事;30家本地企业与10位网红联手在线上推介发布就业岗位;50所高校与近200家企业在现场面对面沟通洽谈。(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招募大学生回村任职 破解乡村发展中人才紧缺难题 淄博市张店区:精准聚焦企业引才需求 打造“张店人才服务”品牌 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攻坚克难,聚力前行,倾力写好民生“答卷” 淄博市临淄区人社局:“四大”活动助推重点改革落地落实 2021年度淄博市各级机关招录公务员报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