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淄博市张店区:“青年驿站” 打造青年来淄“第一站”

2020年11月20日 08:56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1_副本.jpg

以优质服务吸引优秀人才,以优秀人才建设一流城市。为进一步落实淄博市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25条政策措施》工作部署,张店团区委、区人才办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团市委和市委人才办的支持指导下,聚焦人才引进环境优化,积极推进“青年驿站”建设。11月18日上午,淄博市暨张店区首批“青年驿站”启用发布仪式在车站街道办事处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殷启迪、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李碧录,张店区委副书记苏振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军,车站街道党工委书记肖佃刚、车站街道办事处主任杨超出席启用仪式,团区委、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张店的20余名青年代表也参加了活动。在开幕式上,张店区委副书记苏振华致欢迎词,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殷启迪讲话。

张店区委副书记苏振华在致辞中表示,“青年驿站”的启用让外地青年人才在张店有了落脚之地,要用细致服务、贴心关怀落实“张店欢迎你,你来便是家”理念,把“青年驿站”作为“张店服务”在青春领域的生动缩影。要积极打造“青年驿站”、“青年会客厅”等阵地,创新推出创业训练营、青春微论坛等服务举措,让更多青年人才在张店体会新鲜感、找到存在感、收获获得感,成为这座城市的发展合伙人。

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殷启迪就淄博“青年驿站”作出简要介绍,并围绕下一步驿站建设作出三方面工作部署,强调要真正建好平台,用好平台,拓展平台,让每一名来到淄博的年轻人感受到淄博的暖心与诚意,关注和参与到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建设,让更多青年人才来到淄博、爱上淄博、扎根淄博,成为“淄博发展合伙人”,共享精彩的“淄博机会”。

张店区正在全力建设全市产业配套服务中心、高端人才集聚中心、优质公共服务中心、现代物流集聚中心“四个中心”,致力打造时尚、开放、活力、品质城市。“青年驿站”的建成也让更多年轻人在张店有了落脚之地。作为精心设计打造的人才服务载体,“青年驿站”不仅为来淄参加招聘、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等活动的青年提供两日内免费住宿,还同步提供政策解读、就业服务、城市导览等服务与便利,激励更多的青年人才走近张店、了解张店、扎根张店,在张店这片青春涌动的创业沃土找到人生坐标,成就人生理想。为确保“青年驿站”规范化、标准化运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淄博青年驿站”微信小程序同步上线,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实体相结合的方式,探索“不见面申请、限期审批”运营模式,为来淄青年提供全方位服务。

同时,在车站街道泰星大酒店和玫瑰大酒店建成我区首批两家“青年驿站”的基础上,张店团区委、区人才办将充分考虑交通、生活、文娱等基本要素,年内建成覆盖全区的“青年驿站”,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环境,最大限度便利外地青年学子求职创业,提高广大青年人才在我区就业创业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增强城市与人才的情感交流。(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沂源县:青年人才党支部为乡村振兴“育苗” 乡村振兴以人才为本 沂源县在京流动党员座谈会议召开 淄博市高青县高城镇: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淄博市高青县唐坊镇:以党建为基筑起发展高楼,用“三个清零”展现唐坊镇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