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淄博市张店区青干班:学思践悟展风采 笃行实干勇担当

2020年12月17日 08:5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对标先进、涵养党性,增长才干、开阔视野,淄博市张店区青干班在培训课程之余,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开展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初心论坛、学苑沙龙、主题辩论赛等精彩活动,激发学习热情,增进学员感情,展现团队风采,增强班级凝聚力、向心力。

百家争鸣·思维碰撞出真知

1.jpg

激发组织能力,锻造团队协作,无领导小组讨论聚焦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引导个人思想与团队协作统一。学员们分小组,围绕“对标深圳创新举措,张店区最值得借鉴的三条措施”议题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将深圳之行的感悟启示应用于实践,在锻炼各种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消化吸收先进思想、先进理念。

不忘初心·夯基固本强底色

2.jpg

不忘本我初心,牢记党性使命,“初心论坛”展现团队风采,弘扬初心不改坚毅精神。学员们围绕“初心”自编自导自演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初心论坛小组展示作品,通过朗诵、三句半、情景剧等形式寻找初心、诠释初心、感悟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彰示青春活力,为在工作实践中践行初心奠定思想基础。

他山之石·交流共享促提升 

3.jpg

习他人之优长,补自己之短劣,学苑沙龙聆听经验分享,提升学员自身学知见识。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和成长经历,围绕基层党建、城市建设管理、民生保障等内容开展了学苑沙龙活动,在互动交流中搭建起了心与心的桥梁,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思海纵横·唇枪舌剑展风采

4.jpg

提升思辨能力,磨炼辩论口才,主题辩论赛迸发思维,激发潜能。学员们围绕“为人处世,审时度势更重要还是坚守原则更重要”“互联网经济促进还是阻碍工匠精神的发扬”“青年人应该乘风破浪还是稳住别浪”开展专题辩论赛,双方辩手逻辑清晰、唇枪舌剑、气氛热烈,赢得阵阵掌声。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挥鞭自奋蹄。”张店区青干班通过理论赋能、活动创新、实践锻炼强底色、显特色、增亮色,充分调动学员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彰显青年干部的创新精神与青春活力,展现“张店牌”优秀青年干部风采。 (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附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青年干部要用好“手中杖” 淄博市张店区2020年青干班:逐梦奋进 吾辈当歌 淄博市张店区青干班开展专题培训 淄博市临淄区:完善“选育用”全链条机制 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一身正气 两袖清风 三字箴言 四方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