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 开辟三个“创建”新渠道,引得青年人才活水来

2021年01月29日 16:38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青年人才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对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起着无可替代的决定性作用。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招引工作,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政府坚持党建引领,以“创专班、创岗位、创政策”为抓手,切实有效地让青年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干得好。

创建工作专班,做好服务保障。青城镇政府为提高对青年人才的政策宣传、职位推介和解惑答疑等服务保障性工作,建立由党建办加管区工作人员组成的人才招引工作专班,与县人社局做好联动配合,保证了对政策宣传的熟悉性、沟通交流的有效性和后勤保障的可靠性。通过对未就业人员的大范围排查,辅以线上“建群”“打电话”,线下“走访”“办培训会”等相结合的方式,返乡工作的青年人才得到了切实周到的服务,返乡意愿显著增强、顾虑逐渐化解。

创建匹配岗位,做好特长发挥。为保证引进青年人才在匹配岗位上最大化发挥自己所长,我镇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加管区书记召开座谈会,针对引进青年人才特长安排其到对口岗位工作,并安排导师进行培养,定期组织谈话交流,使青年人才用得对、用得好。此外,有计划地开发相应岗位,如社区工作者、合作社带头人等公益性岗位,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编外青年人才招引工作。

创建招引政策,做好活力激发。为稳固青年人才招引工作成果,确保青年人才留得住、干得稳,青城镇政府在市县人才政策的基础上,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激发人才招引活力。一是保障人才居住环境舒适顺心,青城镇政府在政府驻地附近社区租赁住房供新招引人员居住,并安排党建办工作人员为其提供帮助与服务。二是保障人才出行安全,安排班车定时定点接送,上下班安全方便。三是节假日慰问与工作补贴,领导班子成员逢节假日召开座谈会交流谈心,了解新引进人才思想动态,并提供适当的慰问品与工作补贴,提升青年人才获得感、幸福感。(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