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张店区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07日 13:48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5月6日,张店区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发挥组织优势,激发奋斗热情,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张店区委书记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张店奋斗目标,市委对张店提出当好“六个排头兵”等工作要求,全区组织系统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以党建为统领,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在树强用人导向上下功夫,围绕“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大力选拔“狮子型”闯将、“老黄牛型”干将;要在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干部政治能力、担当能力和专业能力;要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上下功夫,大胆使用年轻干部,强化年轻干部储备,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引导;要在干部严管厚爱上下功夫,从严监督管理,加强作风建设,为张店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域提升。要聚力提升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效能,加快建立城市党建工作标准体系,加强基层队伍建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聚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村(社区)“两委”换届成果,突出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持续深化“一网三联”机制;要聚力推动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抓好“两新”组织党建,探索打造新就业群体“红领驿站”,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要加强人才引育创新,打造具有张店特色的人才集聚高地。要放大校城融合潜力,加大环理工大学创业创新带建设力度,深化“科技副总”“人力资源副总”选派工作,积极引导各类人才到大学科技园创业;要打造人才引育平台,建优建强各类平台载体,用好人才特色活动平台,激活校友资源平台;要营造适合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用好“淄博人才金政”升级版,推动人才与资本市场合作,增强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深入分析不足,制定务实管用的提升举措,确保补齐短板弱项;要完善推进机制,落实调度分析、会商研判、沟通汇报、考核联动“四位一体”推进机制,推行统筹调度、分析研判常态化;要加强结果运用,持续深化实施综合绩效考核挂钩机制,提高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持续加强党建引领,聚焦聚力作用发挥,精准做好服务保障,助推老干部工作品质全面提升。(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张店区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张店区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