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桓台县:“人才专员”助力初创项目孵化

2022年05月11日 09:36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20年企业初创期间,县里的人才专员常驻公司,8名外地技术专家“足不出户”就能把就业补贴、住房补贴等应享政策申请下来,公司在融资、场地等方面需求也得到了充分支持,各位人才专员提供的服务和帮助是我们成长为鲁中地区最大、数据最多的数字档案馆的坚实基础。”山东华易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说到。

  近年来,山东桓台县立足初创项目人才实际需求,以淄博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创智谷)为试点,成立人才专员服务团队,为30个初创项目提供全周期、上门式服务,助力项目孵化壮大。

  建强专员队伍。聚焦政策解读、人才适配、金融服务等5个方面需求,从发改、科技等部门选派骨干担任助创专员,从组织、人社等单位选派熟悉人才政策、双招双引的人员担任人资专员,从金融机构、专业律所优选业务代表担任金融、法务专员。在产业基地设立服务专员办公室,成立1个人才服务团,下设助创、人资、金融、法务4支服务队,为初创企业项目运作提供个性化服务。

  理顺服务机制。将30名助创、人资、金融、法务“四大专员”直接安排到具体项目上,制定政策宣讲、助创服务、人才适配、银企对接等12项具体职责,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查找梳理薄弱环节、短板弱项,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发展、人才需求等各类问题。

  细化双向考核。专员服务方面,设立服务能力、服务成效、企业满意度等6项考核指标,每年评选优秀服务队2个、服务专员8名,及时约谈调换不合格专员。服务对象方面,根据产业化效益、企业参与度、企业配合度等9项指标,评选10个优秀人才项目,企业负责人优先纳入健康体检、研修考察、拓展训练等服务范围。

  目前,已开展法务诊断等专项服务200余次,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5期,协助申办贷款、融资等2950万元,指导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