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人才工作 >人才政策

淄博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

2020年11月05日 16:08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重点支持技艺精湛、素质过硬、适应经济转型发展需要的高端技能人才,引领带动全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发展,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技能劳动者学技术、比贡献的积极性。

支持对象:

在生产一线从事技术技能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高超技能水平、丰富实践经验、业绩贡献比较突出,在全市乃至全省本行业(领域)影响带动作用大、得到广泛认可,经选拔认定的优秀高技能人才。

支持政策

1、管理期内,每人每月享受市政府津贴800元。

2、纳入全市高层次人才库,市里定期组织部分首席技师参加政治理论培训、外出考察、业务咨询、技术交流、休假等活动。

申报条件:

1、近4年内获得省以上“技能大奖”技术能手”“淄博市有突出贡献技师”“淄博市技术能手等以上称号,或在省级一类以上技能大赛中取得前六名,在省级二类和市级一类技能大赛中取得前三名,在市级二类技能大赛中取得第一名;

2、在技术上有重要发明创造或革新成果,具有绝招绝技,创造了同行业中公认的先进操作法,在编制国家级标准工艺、工作法方面具有突出贡献,取得较好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3、在传技带徒方面成绩突出,所带徒弟多人成为企业技能骨干、在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4、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同等条件下优先从45周岁以下的高技能人才中选拔。

申报主管部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0533—2868598

申报时间

每年选拔一次,具体时间参照当年选拔通知。

政策文件: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淄博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的通知》(淄政办发20188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多措并举培养选拔女干部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 淄博市高青县高城镇: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联合支部引领联合社,激发乡村抱团发展的“红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