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淄博市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切实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成效

2021年01月07日 11:44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月5日,淄博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对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马晓磊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铁军就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市领导毕司东、孙庆雷、宋振波出席会议。

江敦涛指出,近日省委编委正式批复淄博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市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坚决扛牢先行先试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切实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成效。

江敦涛强调,要准确把握改革任务要求,扎实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突出政治建设,健全党的领导体制机制,选好配强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把事业单位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单位。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科学配置资源,加大撤并整合力度,使资源配置更优化、权责关系更协同、保障服务更高效。要聚焦发展大局,注重改善民生,突出保障基层,着力构建更有执行力和战斗力的职能体系。要完善政策机制,建立政事权限清单,制定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完善管理章程,确保事业单位运行顺畅、协同高效、充满活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坚持系统观念,抓好舆论引导,严明纪律要求,确保事业单位改革按期圆满完成。

马晓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改革实施方案,细化、实化推进措施,拿出清单、列出台账、挂图作战,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职责,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为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和沂源县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区县、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2020年度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 淄博市党员教育基地图册 淄博市党员教育精品课程 淄博市党员教育研学路线图集 淄博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