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淄博市:以更高政治站位抓好“三农”工作 加快推进淄博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2021年01月07日 11:47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月6日,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晓磊,市政协党组书记丛锡钢,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加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要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完善困难群众动态监测和帮扶救助体制机制,建立解决农村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着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落实惠农政策,统筹谋划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持续抓好生猪生产恢复,确保物丰价稳。要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以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乡村产业发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等工作,不断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三农”工作,认真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确保“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镇村领导班子,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要树牢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导向,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为“三农”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吸引各类优秀人才投身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2020年度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 淄博市党员教育基地图册 淄博市党员教育精品课程 淄博市党员教育研学路线图集 淄博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