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淄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2021年01月07日 11:5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目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开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晓磊,市政协党组书记丛锡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动力,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把握各项工作正确方向。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确保政治方向不偏。要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更好地担负起肩上的重任。要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时刻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意识,奋力落实突破,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忠诚担当。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要以更高的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交流思想、检视剖析、锤炼党性,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时刻做到严以律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追求健康情趣,坚持廉洁治家,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突出增强担当精神,进一步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加力提速,高质量完成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2020年度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 淄博市党员教育基地图册 淄博市党员教育精品课程 淄博市党员教育研学路线图集 淄博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