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党建要闻 >淄博新闻

我市举办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论坛

2020年09月26日 14:0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9月24日至25日,全市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论坛在博山区举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韩国祥出席并讲话。

韩国祥指出,社会治理现代化是重要的时代命题。这次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论坛,对丰富和完善全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理论体系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汲取此次论坛的经验智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论坛成果与社会治理实践有机融合起来,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实效。要以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为契机,绘制蓝图、谋划路径,健全机制、完善措施,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淄博、法治淄博,努力把淄博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最有安全感的城市。要紧紧围绕基层基础工作实际和群众切身利益,切实加强相关理论研究,努力探索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淄博方案,助力打造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城市特色。

中国法学会、中国人民大学、山东省社科院、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理工大学等单位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并作主题演讲。论坛期间,与会人员到博山区基层治理一线进行了实地观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发挥“三治”乘数效应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吉祥村:“红色引擎”跑出基层社会治理“加速度” 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党建引领,打造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 淄博市高青县高城镇: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农村社会治理共同发展 淄博市博山区: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