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党建要闻 >淄博新闻

我市举行淄博荣耀广场建成启用仪式

2020年10月13日 10:1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合力奋斗成就发展伟业,人民英雄铸就城市之魂。10月10日,淄博荣耀广场建成启用仪式在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集中展示和褒扬为城市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158名先模人物、优秀企业家、高层次人才,以一座城的名义礼赞他们的情怀和精神,铭刻他们为城市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与奉献,为城市留下永恒的记忆和荣耀,激励全市上下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昂扬斗志和舍我其谁的豪迈气概,奋力谱写淄博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新篇章。

  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马晓磊主持。“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焦守云,“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的儿子朱向峰,共和国第三位“林业英雄”孙建博同志,“环保卫士”孟祥民同志的女儿孟小茜等受邀出席。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

  荣耀广场国旗台前,红毯铺地,礼兵伫立,现场气氛庄重热烈。9时整,活动开始,举行升国旗仪式,全场高唱国歌。

  国歌唱毕,现场宣读标杆代表名单,包括焦裕禄、马立训、朱彦夫、孙建博、孟祥民、张继学、李振华、亓庆良8名先模人物,韩峰、张建宏、车成聚、苗得足、李振平、魏心东、李学峰、赵叶青、任纪学等100名优秀企业家,尤政、刘维民、兰玉彬、闻学友、张钟华、甄崇礼、张永明等50名高层次人才。

  江敦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先模人物、优秀企业家、高层次人才以及为淄博这片热土奉献智慧、播洒汗水的全市人民表示崇高敬意。他说,淄博是一座铮铮前行、创造过无限荣光的城市,淄博人是一个不甘落后、勇于超越自我的群体。今天展示的158名先模人物、优秀企业家、高层次人才是这座城市的杰出代表,每一名为城市、为人民的奉献者都是这座城市的英雄和荣耀。建设荣耀广场,就是要为淄博镌刻一部铭记英雄的史册,为城市构筑一方致敬英雄的殿堂,让每一个为城市忘我、为城市担当、为城市赢得荣耀的“淄博人”受到尊崇,让尊贤尚功的历史基因更加激荡,让“我为城市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成为每一名淄博市民的自觉行动。

  江敦涛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和城市发展的向往期待,最好的铭记就是薪火相传、接续奋斗,最好的致敬就是续写荣耀、再塑辉煌。我们要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赛”,秉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树标对标夺标”行动,坚决走出舒适区,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拼出高质量发展的领先身位。要咬定目标、加力冲刺,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跨越赛”,紧紧围绕“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等思路举措,拿出“泰山有顶我为峰”的豪情,心无旁骛、一往无前地拼搏奋斗,奋力开启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荣耀之门。要敢想敢干、敢打必胜,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障碍赛”,大力弘扬上甘岭、长津湖战役的拼劲血性,不怕牺牲、不畏艰难、不惧挑战,以“杀出一条血路”的气概,坚决扫除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要情系桑梓、造福人民,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团队赛”,把爱国爱乡、思源思报的赤子情怀,变成我为这座城市干什么、为这座城市留些什么的实际行动,既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也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以“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合力在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中创造出新的更大业绩。

  仪式上,举行了升企业旗仪式;先模人物代表孙建博、优秀企业家代表张建宏、高层次人才代表兰玉彬先后发言。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荣耀广场。

  淄博荣耀广场位于市文化中心,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以人物雕塑、荣耀塔、荣耀柱、荣耀墙、荣耀旗阵、荣耀大道等形式,集中展示标杆人物事迹,每年进行动态调整。

  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淄单位和各高等院校负责同志;各区县、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入选的全市先模人物标杆、优秀企业家标杆、高层次人才标杆;各界市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委宣传部开展“致敬榜样、实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淄博市淄川区龙泉镇:躬身入局强落实 事争一流再出发 淄博市委宣传部:坚持党建引领 创建模范机关 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淄博人才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