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党建要闻 >淄博新闻

淄博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

2020年11月02日 15:5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1月1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全市党的组织建设,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晓磊、毕司东、毕荣青、孙庆雷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常态化,坚定不移推动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动理论武装落到实处,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紧盯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突出系统抓、抓系统,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突出抓基层、打基础,坚持党的领导、依法依规、未雨绸缪、底线思维,平稳有序做好博山区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试点工作,着力抓好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确保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牢干部人才队伍这个关键,统筹做好党管干部、党管人才、选贤任能工作,树立鲜明导向选用干部,坚持宽严相济锤炼干部,优化生态集聚人才,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提供过硬的人才保障。要强化党建责任落实这个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提高政治自觉、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任务落实,切实把组织建设各项工作抓到底、抓到位。(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十件关键事 看2020年桓台发展成绩 淄博市博山区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博山区政府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淄博市张店区2020年青干班:逐梦奋进 吾辈当歌 2020年淄博市公安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拟录用人员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