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党建要闻 >淄博新闻

扬帆“十四五” 奋进正当时

2020年11月03日 16:0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我市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持续深入

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势头不减、持续深入。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为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力量。

11月2日,市委办公室召开党员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的中枢机关,要带头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高标准高质量履行各项职能和服务,主动参与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争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的排头兵,为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30日下午,市委网信办组织集体学习五中全会公报,并对做好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和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全市网信系统要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网上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组织和利用各类网站、“两微一端”所有媒体,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和方式,开设专栏、推出专题、制作作品,全面、生动、准确地宣传阐释全会精神,凝聚形成强大网上宣传阵势。要以全会精神为重要遵循,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努力唱响网上主旋律,站好网上“忠诚哨”,当好舆情“雷达兵”,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

11月2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全会公报,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战略安排以及“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举措。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扎实开展好专题调研和研讨交流。对照年初重点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梳理排查,以拿事当事、认真较真的劲头,高质量完成今年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模范机关创建、党建规范化建设提升年、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为重点,以组织好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为抓手,策划一批工作载体,打造一批工作亮点。

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全会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改善这一目标,不断强化制度设计,切实发挥“全员环保”枢纽作用,加大“刑责治污”力度,加快构建完善权责清晰、人人参与的生态环境现代化治理体系。

坚持标本兼治,充分运用生态环保治理基金等市场化手段和雷达、无人机等现代化科技监管举措,加强VOC_S等重点领域综合治理,引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降低各类污染物排放。持续抓好水系治理和生态修复,提升生态系统功能性和稳定性,巩固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10月29日开始,市外办分层次组织全体人员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并以全会精神指引高水平谋划开展今后一个时期的外事工作。拓宽友城、民间对外交流渠道,进一步提升陶博会、新材料国际技术论坛等展会国际影响力,建好用好对外交流合作信息平台,共享外事信息资源,促进国际合作。全力做好外事管理服务工作,开展领保知识宣传,开展荣誉市民授予工作,吸引优秀外来人士来淄工作生活,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做好“双稳”工作。做好企业急需境外专家、我市产业链急需外籍技术人员的邀请工作,助力复工复产。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淄博体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包括要建成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我市体育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市贡献力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更加坚定了我们淄博体育人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快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尤其是省运会、全运会、奥运会的备战和加快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为加快体育强市和冰雪运动项目奥运会突破努力拼搏、再立新功。”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说。


分享到:

相关阅读

2021年度淄博市招录公务员(参公人员)职位表 淄博市张店区:社区书记的十二时辰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爱民书记的一天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爱民书记的一天 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