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党建要闻 >淄博新闻

淄博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2020年11月24日 08:3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1月23日,淄博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围绕“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马晓磊,市政协党组书记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尚龙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有效做法和实践经验,着眼加强中央委员会工作,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这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关键之举,是强化“两个维护”制度保障的标志性成果,体现了党中央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决心,对于确保党始终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市委常委会要在带头学习贯彻《条例》上做好表率,深刻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联系群众和调查研究、决策执行等方面的制度机制,既科学谋划“开头一公里”,又善于抓好“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条例》不仅为加强中央委员会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也为各级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引导党员干部坚决走出“舒适区”,大力发扬上甘岭、长津湖战役的拼劲和血性,树牢“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和“拿事当事干”的工作理念,以超常规的思路、举措和力度跑出加速度,在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桓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淄博市桓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淄博市淄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淄博市张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淄博市博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次集体研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