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党建要闻 >淄博新闻

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2022年12月08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21208150510.jpg

12月7日,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会议部署,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褚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主持讲话。山东工程技师学院院长、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专班组长左朝君,副市长、淄川区委书记田兵兵参加活动。

褚振东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党的“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要进一步聚焦“关键在人”,加强换届后镇街领导班子建设,选优育强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管好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打造堪当乡村振兴重任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要健全完善“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发展体系,推动各类人才向乡村振兴一线汇聚。要进一步聚焦“有钱办事”,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政府引导和政策保障,坚持因地制宜、多元发展,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提质增效。要进一步聚焦“治理有效”,深入推进村级党组织分类推进整体提升三年行动,集中整顿转化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持续深化“联村党建”机制,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一网三联”乡村治理模式,全面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水平。

李新胜强调,要切实把党建引领摆在重要位置,把党的领导贯穿乡村振兴工作始终。要对照年度任务目标,全面梳理,查缺补漏,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加强统筹、突出重点,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其间,与会同志观摩了淄川区、临淄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

全市各涉农镇街设分会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和相关负责同志收听收看了会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念好“五字诀” 打好“擂台赛” 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念好“五字诀” 打好“擂台赛” 张店区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张店区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张店区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