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党建要闻 >淄博新闻

马晓磊调研淄博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建设工作

2023年03月01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马晓磊调研淄博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建设工作,强调要牢记党员身份,厚植桑梓情怀,努力为家乡转型跨越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2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晓磊在北京实地调研我市流动党员党组织建设工作。市领导袁良、褚振东参加活动。马晓磊首先来到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办公活动场所,详细了解党委组织架构、队伍建设、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员作用发挥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晓磊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在京流动党员党委、支部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深入交流探讨,听取工作建议。

马晓磊向我市在京党员致以家乡的问候,他说,近年来,淄博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制度建设、阵地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动脑筋、想办法,在防疫情、抓招引上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肯定。马晓磊强调,在京流动党员是展示淄博城市形象的一面“旗帜”,要主动亮明自身党员身份,突出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任何工作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坚决守住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红线底线,始终把党员责任刻在心中、扛在肩上。

马晓磊强调,当前,淄博正处在转型跨越的关键转折期、快速攀升期,城市气质、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作为连接北京和淄博的一座桥梁,要厚植桑梓情怀,以“我是淄博人”“我爱淄博”“我为淄博”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把对家乡的热爱转化为助力淄博发展的热情,充分发挥信息互通、资源嫁接的作用,倾心倾力当好推介淄博的宣传员,让更多的人知道淄博的“好”、淄博的“美”;尽心尽力当好“双招双引”的联络者,吸引集聚更多优质资源要素落户淄博、创新创业;用心用力当好维护稳定的生力军,为营造繁荣稳定大局、家乡和谐融洽贡献更大力量,努力为淄博转型跨越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是党员之家,要深入开展“三提三争”活动,聚力提效争先,聚焦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规范管理,强化日常教育和沟通联系,扎实做好就业指导、权益保障、政策咨询、排忧解难等工作,让大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家的温暖,切实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在京流动党员纷纷表示,将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发挥自身优势,为家乡形象代言、为家乡发展出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助力淄博早日实现“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沂源县在京流动党员座谈会议召开 淄博市淄川区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汲取革命精神—‘党群连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淄博市淄川区西河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