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党建要闻 >淄博新闻

我市召开深化“联村党建”机制、建设共富共同体工作推进会议

2023年04月28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4月25日,全市深化“联村党建”机制、建设共富共同体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褚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褚振东指出,“联村党建”是我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机制创新,近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统筹了农村干部资源,促进了产业协同发展,推动了乡村区域抱团振兴。

褚振东强调,要抓住省里确定我市为村党组织“跨村联建”重点跟踪指导市的有利契机,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打造品牌。要在组织联建上再深化再提升,抓好面上覆盖、联上延伸和阵地规范。要在运行机制上再深化再提升,明确职责清单,充实工作力量,保障联村党组织规范运行。要在治理融合上再深化再提升,推动党建工作一体化开展、重要事项一体化商议、为民服务一体化办理、“一网三联”一体化落实。要在抱团共富上再深化再提升,积极组建“共富公司”,成立“共富联合社”,建设“共富项目”,带动联建村集体增收。要在服务保障上再深化再提升,加大投入保障力度 ,强化考核激励,努力打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淄博品牌。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沂源县燕崖镇:整建制推行“联村党建” 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 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跨界融合联村党建 引领乡村振兴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燃动星星火 撬动大发展 ---探索“联村党建”模式 引领片区抱团振兴 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联村党建 渐进融合 建设全领域示范新高地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蓑衣樊村:成立联村党委 搭建全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