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党建聚焦

高青县田镇街道:创新党建引领模式 发力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12日 20:1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高青县田镇街道将创建全市基层党建示范镇(街道)与脱贫攻坚任务相结合,牢固树立“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检验党建看脱贫”的理念,创新“党建+脱贫攻坚”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党建扶贫深融合,党员联户促脱贫。2020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户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田镇街道实行党员联系贫困户制度,731名党员以“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结对帮扶贫困户395户653人,并悬挂“党员联系贫困户”标志牌。党员们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积极宣传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和所需所想,尽己所能帮助其解决问题,有的党员还帮助贫困户干农活、打扫卫生,及时进行情绪疏导,感情交流,让贫困户感受到党的温暖,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关系。

  党员捐款献爱心,精准扶贫暖民心。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5月22日,我街道举行“庭院爱心小路”捐款仪式,组织街道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爱心企业踊跃捐款,共计捐款22100元,其中,山东宝乘电子有限公司和高青和财木业有限公司捐款5200元,捐款将全部定向用于援建贫困户家庭院内道路硬化,目前,共为30个庭院建立爱心小路600米。

  支部领办合作社,致富脱贫增实效。村级集体经济与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是脱贫攻坚的“三场硬仗”。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田镇街道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发展集体经济的重要途径,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党员20余人赴烟台莱阳,学习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先进经验。5月份,平安、清秀、林源3个村成立合作社,流转土地800余亩,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0万元,贫困户也从中受益。

  脱贫攻坚是一场攻城拔寨的决胜之战。越是进行脱贫攻坚战,越是要加强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更需要全面用力、多方发力。田镇街道将推动创建全市基层党建示范镇(街道)落到中心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全体党员干部合力,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鼓励党员先行先试,培植脱贫“样板”,实现2020年全街道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高青县高城镇:脚下沾泥的“白发书记” 高青县唐坊镇:宪法要宣传,党员走在前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爱民书记的一天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爱民书记的一天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小小网格里的“大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