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组工创新

博山区积极构建“三大”远教平台互联格局

2017年06月16日 14:17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期,博山区统筹规划,多点发力,积极发挥基层站点“阵地”作用、“开放远教”站点窗口效用和“四上”平台方式灵活、辐射范围广的特性,实现三个平台的内容共享、优势互补。

  积极发挥基层站点“阵地”作用。结合“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以基层站点为课堂,开展统一时间统一党员集体学习的“集中学习日”活动。同时利用“四上”平台作为集中学习课件选择的资源库、信息网,利用“开放远教”作为组织集中学习的广播站、组织员,进一步规范远程教育站点集中学习流程,以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日为抓手,切实推进学用工作开展。

  倾力打造“开放远教”窗口效用。去年,全区新建10平方米以上LED大屏幕“开放远教”站点7处,进一步实现了基层远程教育工作从室内向户外、从封闭向开放、从服务少数党员干部向服务广大基层群众的转变。为进一步打造“开放远教”站点的辐射作用和“窗口”效应,一方面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借助“四上”平台网络优势,播放包括党的方针政策、“两学一做”相关学习内容、红色电影等,将党员、干部、群众最需要的各类课件通过户外大屏供群众学习。另一方面切实用以发布基层站点集中学习预告、公示学习情况。

  发挥“四上”平台网络优势。今年,上手机方面,计划对《党员手机报》进行改版,增加党建宣传内容。上电视方面,计划结合党建工作宣传热点和工作实际,策划上报40部选题,拍摄完成不少于20部,争取在省级媒体发表10部,年底前完成。注重党建微信平台建设,建立了博山远教微信群,用于基层站点学用工作的实时检查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传。进一步抓好了博山党建网平台建设工作,设有“党建动态”“网上便民服务大厅”“在线课堂”等栏目,注重加强平台融合和信息流通,将《博山党建》节目挂到博山党建网和博山网络台,可从网上点播收看,电视栏目站点覆盖率达到了100%。(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博山区: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淄博市博山区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淄博市博山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淄博市博山区做实“联村党委”助推乡村振兴 淄博市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到企业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