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组工创新

用好“灯塔-党建在线”系统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效能

2020年11月12日 09:2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来,淄博市博山区根据省、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求,聚焦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新变化,突出重点、创新形式,持续推进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灯塔-党建在线”系统功能,推动党建工作更好开展。

创新形式,增强党员教育吸引力。通过灯塔大课堂课程的学习,帮助广大党员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最新指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执行:1.以党支部(党总支)为单位,采取适当方式收看,组织党员谈认识、谈体会。2. 各项活动严格遵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注重成效,防止形式主义。3.学习情况及时存入e支部。

突出重点,提升党员教育影响力。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开展“发现榜样活动”。系统响应市委组织部积极开展“发现榜样”活动的号召,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全区营造开展“发现榜样”活动的浓厚氛围,提高党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按照淄博市《关于做好在线开展“发现榜样”活动的通知》,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发现榜样”活动的宣传推介工作。组建工作微信群,推送活动相关话题,鼓励各镇办积极参与。把开展“发现榜样”活动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作为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员教育基本制度的具体措施,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并形成发现榜样、学习榜样的常态长效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强化管理,改善党员教育执行力。强化党员信息的日常管理。抓党员信息准确性,确保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信息录入完整、准确,使党员们可以在平台上更快更准的找到组织、学到知识、提高素质;抓党员注册时效性,广泛发动党员主动下载注册,积极协助年龄大、注册困难的党员注册,确保全体党员全部注册使用;抓党员使用积极性,确保“学用灯塔”发挥作用。在注册过程中强化宣传引导,为每名党员讲解使用方法,让党员在实操体验中学习。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理论学习,积极引导党员利用空闲时间自主登录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学习其他地方优秀党建经验。充分利用“山东e支部”进行探讨交流,积极探索平台其他版块功效,努力发挥平台作用,创新基层党组织党员管理教育新模式。(中共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