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综合考核 >工作动态

淄博市周村区大街街道:党建引领谱写2020新成绩

2021年01月12日 14:18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街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4+X‘五心’”工作法,聚焦重民生、聚力兴民德、全力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焕发新活力、取得新成效。

一是全力以赴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不畏风险、迎难而上、识变应变,第一时间启动战时运行状态,20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挺身而出,迎风雪、战严寒,日夜守护居民安康,展现了干群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二是全力以赴打赢了经济复苏突围战。面对“后疫情”时代,逆势奋进,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忧纾困,年内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家、规上企业1家。战略引进总投资5亿元的淄博道尔顿高级学校项目,并同步启动和平社区旧村改造,全力推进爱国、大庄棚改安置楼建设。全面抓好邹平货运铁路、周村水库提升改造、一中扩建及110千伏爱国输变电站项目要素保障工作,拆除地上建筑物4.7万㎡,协助完成征地手续156亩。

三是全力以赴打赢了环境整治保卫战。大街街道始终把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好的民心工程来抓,投入近600万元对辖区内道路、立面、裸露土地及“空中蜘蛛网”进行全方位整治,大整治大提升成效显著,成绩位居全市前三,让环境大整治转变为居民的“真幸福”。

四是全力以赴打赢了脱贫攻坚决胜战。全面建立机关干部结对帮扶机制,投资30万元为46户贫困户修缮住房、发放暖心棉衣31套,协调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即时帮扶35户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五是全力以赴打赢了基层治理创新战。一是抓牢党建引领,选优育强“红色头雁”,2名社区书记获评市级“好支书”。390名“红色楼长”带头参与小区物业管理,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200余次;二是抓实亲情服务。全面推行“网格管家”服务模式,全时提供预约服务。街道和社区全心全意合力解决12345群众诉求,1-12月份,群众满意度位居全区第一。三是抓好文化铸魂。争取各方支持,建设400平方米的“智慧书屋”和志愿者之家,打造12个示范小区文化阵地和5个红色游园等文化场景,探索小区楼道文化建设,用“微阵地”撬动“大文明”。创新开展“八小工程”,联合学校开展“手拉手、立家训、传家风”活动,用“小举措”涵养“好家风”。四是抓紧典型带动。坚持每月评选“大街好人”,累计表彰奖励“最美楼长”、“最美老兵”、“美在家庭标兵示范户”638人,并创新推行分类分层激励机制,努力营造“做好事、当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年来,通过党员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大街街道取得了点滴成绩,但与群众期盼仍有很大差距。下一步,大街街道将以发展有我、奋斗忘我、追求无我的境界和担当,只争朝夕、躬身入局,充分发挥古商城所在地的资源优势,高起点、高标准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全面加快淄博西部新城建设,为全市转型振兴、走到前列、高质量发展贡献大街力量。(中共淄博市周村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参加2020年“双报到”工作总结会 淄博市桓台县召开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三招抓好基层党建 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抓实“四好一高”筑牢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