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最新动态

淄博市张店区交通运输局:一堂务实生动富有温度的党课

2020年11月23日 10:56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121.jpg

11月20日,淄博市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刚刚结束,党组书记、局长文士利走上讲台,为全局党员上了一堂务实生动且富有温度的党课。

文士利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和自身经历、工作思考,从维护政治安全、弘扬正能量的现实意义以及如何加快交通建设三个方面,语重心长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交通强国,发布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对此进行了制度设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意味着建设交通强国的步伐驶入了快车道。

党课指出,历史事实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当代中国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在当今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前,每一位同志都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维护政治安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和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长久的安定祥和。

党课强调,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正做到读懂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式;要提升精神境界,丰富精神生活,对自己从事的业务学习时刻不能放松;要学实学细,保证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安排精准落实,做一名政治上合格、业务上精通、作风上扎实的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

党课引用梁晓声的“文化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这四句话勉励大家要做一个善良的人、有文化的人、充满正能量的人,要用正能量激发自己,也感染影响身边的人。

最后,党课用鲁迅先生的这段话鼓励大家在工作与同事的相处中,要从情感出发,以工作为基础,加强交流,谦虚低调,积极向上;要深刻理解自己所从事工作的标准和规范,扭转特权思想,不要经验主义,与时俱进,更新观念,严格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履职尽责;要自强素质,外树形象,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谦虚谨慎,恪尽职守,努力做一个提高本事服务社会的人,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桑杨社区:“五心能量”促“老党员”焕发“新风貌” 走实群众线路要做到“三事三心” 沂源县举办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区主要领导调研辖区内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党建引领强服务 “红色物业”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