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最新动态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以案说法”专题会议

2020年11月24日 19:37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1月18日上午,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以案说法”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并集体廉政谈话,市局领导,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会议,旨在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达到警醒、震撼,洗涤心灵的作用,推动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进一步深化。会上,集体观看了廉政专题片。会议从廉政建设、廉政意识、风险防控等三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以来全市系统保护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指出了在思想认识、制度建设、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以抓班子建设为龙头,发挥“身先士卒”榜样作用。进一步加强市局党组自身建设,强化各分局领导班子配备,树立严格的政治规矩,加强教育管理,强化“全局一盘棋”思想,切实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积极支持配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监督工作,自觉接受各界监督。二要以强化队伍建设为抓手,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加强日常廉政教育,利用“三会一课”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亲清政商关系、敬畏党纪国法,践行群众路线,把权力用来为党尽责、为民造福,树立“环保铁军”良好形象。三要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用百倍的气力做到圆满收官。将廉政建设作为促进工作的有力抓手,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从严、从细加强调度,确保工作推进到位,着眼十四五规划,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巩固、提升治理成效,努力实现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台阶。

市纪委二级调研员彭光坤同志参加会议并指出,今年以来,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认真遵守廉政纪律,积极履职尽责,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当前廉政工作形势,上半年系统内有十余人被追责,根本原因还是工作失误,作风不够严实,也反映出个别干部怕追责的心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上级领导重视、人民群众关注的重要工作,生态环境部门具体承担了生态文明建设任务,出现问题容易被追责问责,大家要认真对待工作,切实落实好职责。班子成员、科室长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仔细算好政治、经济、家庭、荣誉、自由这“五笔账”,常念“紧箍咒”,常打“预防针”,常注“清醒剂”,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自己负责的单位、科室的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从对党忠诚的高度来落实,研究问题要全面、细致、有预见性,安排部署工作标准要高、要求要严,全力以赴,完成好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中共淄博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开展“筑牢廉政防线 永葆组工本色”廉政体检活动 淄博市周村区永安街街道郑家社区积极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淄博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原创微视频展播与评选活动 淄博市周村区永安街街道郑家社区开展“倡清廉”宣传教育活动 博山区:首个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