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最新动态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党建聚力,搬迁社区房暖心更暖

2020年11月30日 11:11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地暖就是在地上暖!咱这个地暖比那种暖气片强,还不占空间,还舒服。”淄博市高青县常盛社区,一提起“供暖”,67岁的张现英就笑得合不拢嘴。“在老家的时候生炉子,整劳力不在家自己就安不上炉子。冬天的时候买上1000多斤炭,烧不下一年来,还不舍得往炉子里打。搬到这里来,孩子们也放心了。”

  今年3月1日,淄博市高青县黄河滩区的村民搬迁到常盛社区,他们将在这里度过第一个“集中供暖的冬天”。

  120平米的新房干净整洁,阳光透过窗户落在崭新的沙发上,明亮温暖。老伴儿几年前去世,孩子们都在外工作,张现英独自一人居住。半年前,在黄河滩区的砖瓦房住了大半辈子的她迁入楼房,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没事儿的时候去广场上和老友们聊聊天、晒晒太阳,想干活儿的时候还可以在近处打打零工、做做绿化,每天乐呵又精神。“做梦也没想到能住进楼房!我们这也有暖气、有电梯,我们这些老人都在那个广场上聊天,都说生在黄河滩区的都有福了!”

  高青县的集中供暖时间为11月5日到次年的3月20日。明天,张现英老人和新社区的其他400户居民,将迎来第一个搬入新房后集中供暖的冬天。

1606705842(1).png

搬迁居民接受采访

  淄博市高青县常盛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京信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说:“这个社区一共有400多户,以前在老家大部分都是用土炉子取暖,到了社区以后集体供暖。同时我们社区还有1200平方的党员活动中心,配套设施很好,娱乐、卫生、休闲,还有配套的小学中学都隔得很近。我们要让这个社区的老人们,身体、心灵都温暖!”(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加强党建聚力,走出致富新路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党建引领 实干担当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淄博市高青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淄博市高青县:稳妥推进“一肩挑”动态调整 淄博市张店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