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最新动态

淄博市医保局开展“对党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3日 11:51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铸牢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不断强化党员政治意识和党性观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近日,淄博市医保局机关党支部和市医保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对党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党章》固忠诚。着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党的事业的新布局、新展望、新要求,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五中全会精神基础上,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党章》,从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寻找初心,从入党誓词中感悟使命,从党员权利和义务中固牢忠诚意识,不断强化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知信行合一的忠诚践行者

品读习语悟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有关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新时期对党忠诚的根本要求和深刻诠释。通过集体学习习近平“对党忠诚”的金句,加强党员对“忠诚”内涵的理解和把握,在知党、爱党、信党中坚定对党忠诚的意志品质;深入贯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进一步打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

对照典型思忠诚。组织党员集体收看《有一种信念,叫对党忠诚》专题纪录片,这是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鲁台镇卫生院原院长崔庆余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真实写照。通过观看学习共产党员崔庆余为党分忧、为党服务、为党奉献的一生,让广大党员在学习崔庆余的先进事迹中,感悟一名党员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一片忠诚,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永葆干净纯洁的政治本色。

党性体检查忠诚。专门印制《党员政治体检表》,坚持共性与个性相结合,按照合格党员“四讲四有”八大标准设置基础问题、专项问题两类“体检”指标,集中组织党员进行党性体检问卷答题。开展党员政治体检,通过逐条对照、自评互评、找准差距、分析不足,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强健忠诚体质,培养忠诚担当,为医保事业创新发展注入了忠诚基因。(中共淄博市医疗保障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附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淄博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 “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淄博市妇联组织开展“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淄博市委宣传部开展“致敬榜样、实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