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最新动态

淄川、莱芜等九地区共建商事登记互认联盟 开启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

2020年12月26日 09:44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实现政务服务“异地办、多点办、就近办”,12月8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八个地区共同签订《开展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暨“商事登记区域通办互认”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订后,凡是想在济南市莱芜区、泰安市泰山区、肥城市、新泰市,聊城市茌平区,临沂市兰山区以及淄博市博山区、沂源县范围内办理企业营业执照设立、变更登记等业务,都可以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立的“跨域通办”窗口现场申请,节省了企业往返办理的时间,把更多的便利留给企业和群众。

  此次合作,在商事登记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了“窗口设置标准化、现场服务标准化、后台运作标准化”,实现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

  窗口设置标准化

  9个通办地区分别确定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作为“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窗口,并在窗口醒目位置摆放统一的“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标识牌。配置统一齐全的办公设备、服务指南等。

  跨域服务标准化

  各地区窗口均选派业务骨干负责现场服务,按照统一标准进行咨询解答、帮办代办,为企业提供热情、周到、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通过网络信息技术和远程视频连线等与注册地所在的登记机关进行联系,进行线上实时受理,完成收件预审、现场办理、发放证照文书等环节,实现异地办理事项“一次办好”。

  后台运作标准化

  各方建立联络沟通机制,各自指定合作负责人、联络员,专人负责跨域业务受理、审核、审批工作,专人负责营业执照打印和归档,专人负责异地企业档案封存、定期交接等。严格执行备案记录制度,建立档案移交台账、执照发放和领取台账等。

  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便民利企”服务理念,全力打造 “齐好办”政务服务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探索“异地办、多点办、就近办”服务新模式。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更加多元化、立体式、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淄川区:升级帮办服务 延伸跨域办理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中共淄川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中共淄川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中共淄川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