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最新动态

桓台县委组织部:大力发扬“拿事当事”作风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2021年01月21日 09:16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期,桓台县委组织部立足“抓落实、求突破”开展“拿事当事”探究式讨论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组工干部担当作为、永争一流的激情干劲、为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桓台落地见效凝聚起了强大合力。

  以学为引领,解决思想问题。立足根本学。制定了《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拿事当事”探究式讨论的实施方案》,围绕“新时代组织工作怎么看、组工干部怎么干”,全体人员根据各自岗位职责,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领会蕴含在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式,着力解决思想上“松”的问题,进一步提振组工干部的精气神。重点推荐学。重点学习部机关支部推荐的《没有任何借口》《我的单位观》等7个优秀书目和文章。邀请专家进行《新城王氏家训门风》的专题授课,着力解决思想上“浮”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踏实干事的韧劲。创新形式学。广泛采取个人自学、党小组集中学习、大会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大会交流研讨3次,党小组组织集中学习2次,思辨会讨论1次,着力解决思想上“拖”的问题,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立说立行的干劲。

  以思为突破,解决标准问题。打开思维空间。在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领导讲话,研究组织工作政策文件,坚持用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用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有解思维,着力解决思维固化的问题,寻求工作落实、提升发展质效的新突破。深化思考研究。将“拿事当事”贯穿整个深入思考过程,学通一些道理、弄懂一些方法,端正工作态度。用心研究工作、用情服务群众、用力破解难题,着力解决思考不深入的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精神。碰撞思想火花。树牢“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意识,个人结合岗位职责撰写思想交流材料35篇,科室结合科室职能职责提报2021年重点创新项目11个,着力突破“舒适区”,激励组工干部争先进、比贡献。

  以辨为纽带,解决思路问题。科室当辩手。开展“重点项目攻坚成果展”,科室负责人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党员积分管理、双招双引、经济社会发展考核等11个重点攻坚项目进行展示汇报,着力解决思路不清,定位不准的问题。现场作辩场。全体人员共同汇报的攻坚项目的点评,以相互提问、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着力解决思路单一、创新不足的问题。点评作辩题。举办研讨交流会,全体组工干部围绕“在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开展中如何做到‘拿事当事’”开展思辨研讨,常委部长参与各党小组、科室之间的交流研讨,逐个点评,共同找差距、摆问题,理思路、议措施,着力解决全局意识不强、攻坚克难不足的问题。

  以行为关键,解决落实问题。提升效率,果断执行。举行“拿事当事”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常委部长重点围绕“怎么做到‘拿事当事’”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进一步强化“抓落实、求突破”的思维,从“一抓到底、干就干好”等5个方面,定好干成事的调子,增强组工干部工作的紧迫感、主动性。躬身入局,带头践行。部领导班子切实发挥关键变量作用,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冲锋在前、跟我上”的身影,带动组工干部攻坚突破、奋勇争先。组工干部对照定下的思路、任务、措施,盯紧不放、狠抓落实,始终做到眼里有活、心理有事、善作善成。创新示范,深入推行。梳理出本年度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头雁”论坛2项重点工作,党员积分管理、攻坚夺标论坛2项创新性工作在进行总结推广。在全县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评选中,县委组织部共有3个创新案例入选。

  以转为保障,解决成效问题。转方法,甘当“老黄牛”。以讨论为契机,进一步总结提升活动经验。总结出“闭环工作”“即时反馈”等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务实苦干,善于作为的能力。转习惯,勇当“拓荒牛”。让“拿事当事”成为一种情怀,把用心尽力成为一种基本态度,让深度工作成为习惯,树立“拿事当事”的正能量,进一步提升抓发展机遇,勇于开拓的能力。转作风,乐当“孺子牛”。把讨论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锤炼务实的作风。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强化为民宗旨,为推动桓台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踏实干事。(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铁军来桓台县调研 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