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最新动态

淄博市高青县唐坊镇:农商银行“搭台子”,集体经济“唱主角”

2021年01月26日 17:38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IMG_9336.JPG

唐坊镇与高青农商银行党建共建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月26日,唐坊镇与高青农商银行举行党建共建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IMG_9336.JPG

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与《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唐坊镇乡村振兴提供综合授信5亿元,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代表、种植养殖大户代表各授信1百万元。县农商银行向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推介了“鲁担惠农贷”、“强村贷”等惠农贷款产品,让党建引领、政银共建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

IMG_9413.JPG

唐坊镇党委与高青农商银行签约

近年来,唐坊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实施“一轴三园”发展战略,发展轴线沿S316寿高线展开,东部的黑牛小镇、中部的小微产业园、西部的正茂农业产业园3个产业园区初具规模,产业振兴基础已经筑牢。今年来,唐坊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集体经济发展基础,拓宽发展思路,全镇32个村党组织领创办合作社33个,实现100%全覆盖;全镇75%的村集体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集体经济5万元以上村100%全覆盖,并由镇党委牵头成立了黑牛盒马联村党委,打造出了具有唐坊特色的消费品牌,为唐坊镇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IMG_9444.JPG

高青农商银行向唐坊镇党委授信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定让唐坊镇的村党组织领办的合作社有了向前迈动步子的勇气,为合作社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唐坊镇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更加多元和有效的合作方式,为唐坊镇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谋划出一片广阔的天地。(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强化党建引领 基层治理创新发展 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党建引领强 产业发展旺 淄博市张店区:党建引领再升级 “红色科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