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张店区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2020年08月31日 08:47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8月30日,张店区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围绕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审议有关文件,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财政局党组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汇报,听取区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研究下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区各大班子党组和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纪律强党同向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各领域党的建设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想要做好今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一要更加注重思想建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研究落实意见,确保不折不扣在张店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二要更加注重担当作为,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党组织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主动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抓好各自工作,下好整体联动“一盘棋”。三要更加注重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持续优化党员干部队伍结构,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大力倡树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要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攻坚行动”,深化实施“六治”行动,大力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四要更加注重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标本兼治,切实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实施日常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扣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容”“纠”并举,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有效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工作实绩检验全面从严治党实效。全区上下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充分展现良好精神风貌,持之以恒保持干劲,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以头拱地向前冲的拼劲韧劲攻坚克难,推动区域转型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守牢民生保障、脱贫攻坚、风险化解、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底线,真抓实干、有所作为,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淄博市张店区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淄博市淄川区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淄博市博山区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淄博市桓台县: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