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川区召开基层党建调研评估重点问题立即整改会议

2020年08月07日 15:56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8月6日,淄川区基层党建调研评估重点问题立即整改会议在区党员服务中心三楼召开,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党建办全体人员,开发区党委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党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是由参加全市互学互比的人员谈心得体会,介绍其他区县先进做法。

  第二项是由各科室负责人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一科从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档案室建设和党员档案排查清理、发展党员、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四个方面进行了答疑和安排,组织二科从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书记主任“一肩挑”、软弱涣散村整顿、村书记档案备案管理、“红黄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现场调研评估已全部结束,总结回顾上半年的工作,从全区整体情况来看,基础比较扎实,但攻坚破难的力度有待加强,要进一步加大领导重视程度、综合统筹纪检、公安等各方面力量,在村书记主任“一肩挑”、软弱涣散村整顿、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等方面,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调动各方力量,合力攻坚破难。8月份,区里将召开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落实2020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述职评议会,对书记领办项目等9项重点工作进行述职汇报,中下旬将开展新一轮的软弱涣散村验收评估,各镇(街道、开发区)要高度重视,针对此次调研评估反馈的问题,立即作出整改,同时集中调动力量,深入调研分析,“一村一策”制定方案,逐个突破难点村、重点村。(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淄川区:人民调解员为人民 淄博市淄川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一) 淄博市淄川区:“北方硒都”抓牢“金饭碗” 淄博市淄川区开办“干部讲堂”以“讲”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