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川区召开组织工作例会

2020年07月23日 15:14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7月22日上午,淄川区组织工作例会在区党员服务中心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恒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党校副校长,各镇(街道)党(工)委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建办副主任,开发区党委分管副书记、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党建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例会,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针对扎实推进村书记、主任“一肩挑”。要坚持质量第一,确保人选质量,不能降格以求,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对不适合“一肩挑”村干部的劝退工作,不搞强迫命令,同时密切关注舆情,稳妥审慎推进。对暂不具备条件,可能出现干扰“一肩挑”的非法、非组织活动等问题隐患,以及选情复杂、矛盾纠纷集中、宗族宗教和历史遗留问题突出的,采取区、镇两级干部重点包靠,“一村一策”进行专项整治,打好工作基础。

  针对精准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各镇办要再接再厉、迎难而上,结合专项巡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信访矛盾专项调处、村级“三资”专项清理等行动,综合施治、精准整顿,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整顿转化任务。

  针对增加村集体收入。一方面,各镇办要选好主导产业和推进村居,分类组织实施,进一步加快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同时做好政策指导、财政支持、服务保障、人才支撑等工作,帮助合作社真运营、真赚钱、真增收。另一方面,要加快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进度,帮助村里做好沟通协调、政策指导、法律解释等工作。

  针对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前期区里反馈基层党组织设置不规范、委员职数配备不合理、党组织换届不及时、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要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逐一整改落实,推动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

  针对结合现场调研评估抓好问题整改。现在区里正在对447个村居开展现场调研评估,结束后,各镇办要对照反馈情况报告,并结合前期下发的《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互学互比调研细则》,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查缺补漏,为近期市里即将开展的基层党建工作互学互比做好准备。(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川区:红色阵地释放党史教育效能 淄川区147名驻村第一书记再出发 淄博市淄川区:升级帮办服务 延伸跨域办理 淄川区举办“两新”组织党务工作培训班 淄川区:人才服务暖才心留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