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博山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11月02日 14:3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0月31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刘忠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高健,区委副书记朱玉友及区各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是做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从各个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要按照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科学谋划编制我区“十四五”规划,特别是对新经济的谋划,引领好博山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不断深化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更好地把党中央要求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位区委常委要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面。要按照上级要求,提前谋划在全区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和宣讲工作,加大新媒体传播力度和对外宣介力度。要对照“十三五”目标任务和全年工作要点,倒排工期,落实责任,逐项对账交账。要在打好今年收官战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加强政策储备、项目储备、措施储备,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中共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全市工会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博山区召开 博山区:绘就绿水青山新画卷 博山区:绘就绿水青山新画卷 淄博市博山区: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淄博市博山区域城镇:以文明实践“五进”推动基层宣讲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