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淄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2020年11月10日 11:2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1月9日,淄博市淄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研讨在区人民会堂举行,此次学习研讨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主题,对相关内容进行学习,随后进行交流研讨。区委书记李新胜主持学习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周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涌,区政协主席孙月东,区委副书记许永利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进一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有关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努力保持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引导民营经济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坚持和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三年行动,按照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把解决问题、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为整治的关键,及时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强应急处置,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