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临淄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0年11月24日 11:09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1月22日上午,淄博市临淄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齐鲁化工区工委副书记张召才,区委副书记卢华栋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宗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一是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一步绷紧法纪之弦,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向深入;三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以强烈担当、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江敦涛提出的“四个必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任,带头躬身入局;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敬畏,坚决遵纪守法;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群众,坚决践行宗旨),从反面典型身上吸取教训,更加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成本之高、代价之大、危害之深,清醒算好政治、经济、家庭、荣誉、自由“五笔账”,时刻保持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自律自警的强烈自觉,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议要求,一是理想信念一刻都不能动摇。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使命,把坚守理想信念作为终生课题,炼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筑牢理想信念的铜墙铁壁。做到在深入学习新思想中涵养党性、在严守政治纪律中砥砺党性、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淬炼党性。二是依规用权一刻都不能偏离。作为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权力从来都只姓“公”不姓“私”。要将握在手中的权力当成从人民手中接过来的“责任状”,权力再大,也不能为所欲为;权力再小,也不能放纵乱为。自觉给权力运行“划红线”“布雷区”,让权力周边始终有“警戒线”“高压线”,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做到坚持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规,阳光用权不妄为。三是立德修身一刻都不能含糊。对党员干部来讲,要真正做到尽职尽责,“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必须在修身立德上下功夫。做到慎始、慎好、慎独。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一刻都不能懈怠。当前,全区政治生态和干部队伍总体是好的,但管党治党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任重道远。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会议强调,要抓好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一肩挑” 工作,是今年市委确定的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各镇街道要拿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亮剑发声,力争尽快实现 100%,为明年村“两委”换届打好基础。要抓好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清零”攻坚行动。今年是全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全区制定的目标是村集体收入10 万元以下的村全部清零。要在抓好扶持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进一步优化运转模式、提升增收能力。要抓好市对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做到保持冲劲不放松,紧盯目标争进位,对上沟通再加力。要抓好群众满意度工作。镇街道层面,要开展好精准走访。部门单位层面,要继续营造氛围。各部门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深入组织开展一批针对性强、形式丰富多彩、群众参与度高的活动,下大气力集中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忧心事、烦心事,及时通过各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营造出良好和谐的“满意”氛围。(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一网三联”联出“五大成效” 临淄区大班子党员领导进行党性体检 临淄区驻村第一书记专题培训班 临淄区召开第一书记工作现场观摩会 临淄区:三个聚力助力老干部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