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淄川区召开2020年度党建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11月27日 15:59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1月24日,淄博市淄川区2020年度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在区人民会堂政府会议室召开,区领导李新胜、周婷、白向坊、焦翠平、周恒学、郭亦华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一是听取了全区村居书记、主任“一肩挑”和软弱涣散村居整顿工作及近期打算,太河镇、昆仑镇、松龄路街道、西河镇分别汇报了关于村居书记、主任“一肩挑”及软弱涣散村居整顿转化进展情况;二是听取全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淄川区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工作方案》;三是传达了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精神,转发《全市城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事项》,印发《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并就下步重点任务推进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四是区委书记李新胜讲话。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镇办要高度重视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进一步抓好村居书记、主任“一肩挑”和软弱涣散村居整顿工作,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同时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必胜的信心,为明年村居“两委”换届选举打下坚实基础;要继续抓好党支部建设,把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作为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全域攻坚落实;要坚持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聚焦重点、完善措施,不断提高整体效应,将城市基层党建纳入对镇街、区级职能部门巡察范围,谋划开展城市基层党建专项巡察,同时纳入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领导干部提拔任用、培养教育和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精准推进城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开发区、洪山镇、昆仑镇、双杨镇、罗村镇、寨里镇、龙泉镇、岭子镇、西河镇、太河镇、般阳路街道、将军路街道、松龄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